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经视获2013《综艺》年度地面频道权威大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日晚,“2013《综艺》年度人物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

  河北经视获“2013年度地面频道”权威大奖,河北电视台副总编辑兼经济生活频道总监肖钧上台领奖。同时获奖的还有,“《综艺》年度人物”的当选者: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东方卫视、搜狐视频、《北京遇上西雅图》、《辣妈正传》等亦获得年度各项评选荣誉。

  河北经视也是即2012年齐鲁电视台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地面频道。

  河北经视品牌绽放,花开京城。

  据央视索福瑞数据,2013年河北经视全天收视份额在河北省网全网第一,占到河北电视台整体收视的40%以上。民生新闻、综艺娱乐节目平均收视份额均居省网第一。

  在地面频道普遍前行困难的大形势下,河北经视从节目中发现新出路,将节目生产与收入挂钩,通过出让广告资源和节目资源的方式,零投入生产节目,很好地化解了地面频道节目制作投入不足之困。

  《我为购物狂》自推出以来,在周末综艺节目的激烈竞争中保持了河北省网第一的位置,收视份额平均达到18%以上,收视率平均在6%以上,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被山东齐鲁、江苏休闲体育、河南都市、河南民生、湖北综合等多家兄弟频道引进模式推出此类节目,在当地获得成功。

  在运作《我为购物狂》过程中,肖钧发现这其实是一条非常有价值的产业链。他想把《我为购物狂》扩大至全国城市台联播网,在第五届全国地面台节目合作交流研讨会暨首届城市台产业发展年会上,他介绍了这个想法,引起众多城市台的共鸣。

  目前,肖钧对《我为购物狂》在产业链方面的突破并不满意,他期待着在年底的五台并机直播中收获更多感悟,发现更多问题,以便为更宏伟的蓝图制定更细的规则。

  除节目外,2013年,河北经视在节假日期间做了数档大型活动。大年三十的下午一点到下午四点时段,河北经视策划了《经视大拜年》直播特别节目,把河北全省的民俗和经视的节目推荐结合起来。该档节目的收视份额达到24%,是经视多年来最好的收视成绩。

  合纵连横,强势崛起。

  2014年,身为"九合组织”成员之一,河北经视与另外11家地面频道联手,推出大型校园进取真人秀节目《blingbling校花纪》,将为广告商提供一个央视、强势卫视之外辐射范围广、有影响力的选择。

  九合组织成员涵盖华北、华东、华中、西南、东北五个区域,覆盖12个人口大省,总人口达7.2亿,占全国人口的54%。分赛区阶段由各个地面频道自己独立运作,进入到半决赛后由湖南经视统一操作。活动由五场录播和一场大型直播组成,最后一场直播由12个电视台同时段联播,这对广告厂商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肖钧说:“各个地面最强势的资源整合在一起,冠名商通过这个平台投放广告,在各地拓展影响力,投入比卫视少,但影响力绝不亚于单个卫视。”

  《综艺》年度人物评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综艺报》社主办。旨在评选和彰显当年度在战略、品牌、成长和创新等方面对中国媒体和娱乐产业有突出贡献的产品、机构、决策者。至今已是第九届,每届的评选结果都被视为观察行业前沿格局与风向的重要参考,颁奖盛典则以其专业、高端、权威的品牌形象,吸引着影视传媒业知名人士地积极参与。

关键词:河北电视台,河北经视,综艺节目,我为购物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电视台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