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关爱医师健康河北设专项基金 家庭困难给予资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科医生在手术室尿裤子也没人笑话,不可能扔下做到半截的手术去厕所。”一位医生说。在工作、生活及医患关系带来的三重压力下,40岁以上医师的患病概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

  21日,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河北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召开。该基金将连续三年通过开展心理疏导、文体活动、康复疗养服务等,提升医师身心健康。

  “不惑医师”患病率高

  医师应该是最懂得如何养生、如何维护健康的人,但是面对工作、生活及医患关系带来的三重压力,他们的健康状况却不乐观。

  国家卫生计生委一项关于医师健康状况的调查显示,在4032名被调查医师中,1/4有心血管疾病,近一半有高血压,40岁以上医师的患病概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介绍,全国近一半医生每天平均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不足2个小时,休够双休日的医生只占到3%,休满7天黄金假的还不足1%。

  每天睡眠达到8个小时的医生仅有2.5%。

  “问题医师”将获援助

  21日,我省启动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关爱医师健康活动。

  明年起,全国知名健康管理研究专家,将针对各级医师进行不同的健康专题报告和心理疏导等,并开展健康活动。

  长期服务边远和基层患者的及执业中遭遇意外伤害或疾病的好医师,将有爱心援助和康复疗养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将在全国选择3~5处疗养基地,协助改善健康状况;对患有慢性疾病或亚健康医师给予健康产品援助;同时针对家庭暂时困难者给予一定的现金资助。 -文/记者陈雪

关键词:医师,患病率,基金,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