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北首遭雾霾袭击 市民调侃蓝天白云沦陷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3: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工业园区内高大的烟囱排放黑烟

  记者直击:张北多家工厂排放烟气

  12月20日,针对张北遭遇雾霾袭击事件,记者来到张北县进行了实地采访。

  记者注意到,虽然20日张北的雾霾已经散去,但记者看到,此事张北的天依然是有点发灰的色彩,灰蒙蒙中看不到传说的蓝天白云。

  经历过15日雾霾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网上关于张北遭受雾霾袭击的照片是真实的,他亲身经历了,据李先生回忆,15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他出门去送孩子,此事张北的大街几乎全被雾霾笼罩,能见度只有几十米,而且浓浓的大雾中还有一股呛人的气味,本来他没有戴口罩,看到这样的情况,他又返回楼上和孩子都戴上口罩才出门。

  采访中,记者在位于张北县城东部的集中供热站看到,一个高大的烟囱拔地而起,正在排放着浓浓的白烟。

  随后,记者在张北县城北的工业园区看到,一家大型薯业公司不仅高大的烟囱正在向空中排放烟气,甚至这家公司的很多厂房顶部也全在冒着白气,走进厂房附近,记者能明显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令人很不舒服。站在烟囱下面,抬头看天,浓密的烟气连太阳都遮挡住了。

  同时,在工农业区内记者还看到一家大型制糖企业,也在排放烟气,浓密的烟气云蒸雾绕,把大半个厂区都笼罩在了里面。

  采访中,市民表示,张北遭遇雾霾袭击,或许跟这些厂子排放烟气有关。

关键词:雾霾,张北,袭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