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雾霾天航模探望省会上空 向上千米是艳阳天[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航模爱好者石家庄上空实拍:千米高度为界雾霾、晴空两重天

  连续数日的雾霾,让省会变成了一片灰蒙蒙的景象,本是晴朗的天气变成了“阴天”,云遮雾罩下,林立的高楼也失去了轮廓,路上的行人也如同漫步云端。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石家庄千米以上的高空却是碧空万里、艳阳高照的景象。

  前日(12月22日),石家庄一群航模爱好者就在高空中拍摄到了一组与地面景象截然不同的照片。

  12月21日,石家庄下午pm2.5指数442,pm10指数500,属严重污染。航模拍摄到的石家庄天空不同高度的影像

  航模

  检查机头

  放飞机模

  垂直距离“千米不同天”

  21日下午,雾霾依旧笼罩石家庄。网名“书生”的航模爱好者带着他的航模飞机“小胖子”(mini talon),来到在叉河附近的一片平坦的水泥地。这里也是市里航模爱好者的聚集地,“书生”到了以后,陆续又有不少爱好者带着机模相继赶到,各式各样的机模都在这块不大的地面上一展雄姿,冷清的场地顿时热闹起来。

  在调试好机模的各项性能后,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小胖子”也一飞冲天,在东方稍作盘旋后,很快消失在灰白色的雾霾中。“机模本身是白色的,现在雾霾又这么重,一会儿就看不到了。”“书生”告诉记者,他从四五年前接触机模后,就迷上了这项运动,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买了好几台。

  “这台是天捷力公司产的‘mini talon’,我们都叫它‘小胖子’,还有‘skua’,俗名贼鸥,都挺不错,前者速度快,后者是滑翔机,比较稳。”说起机模,“书生”很快变进入了自己的“专属领地”,各种型号和参数都能准确的报出来,同时手中还拿着遥控器操控,不断调整这机模的方向和速度。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雾霾,航模,石家庄,上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