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除夕不放假 2014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表不含除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发布,除夕不再为法定节假日,除夕高速免费吗?根据2014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高速免费节日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包括元旦。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从1月31日0:00开始到2月6日24:00结束,共7天。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3〕2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4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天。

  二、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5日放假,4月7日(星期一)补休。

  四、劳动节:5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节:6月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六、中秋节:9月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节假日期间。

  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国务院办公厅春节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提醒: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关键词:除夕,春节,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