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第四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在台启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一次访亲之旅、融情之旅、合作之旅——12月26日上午,以“展示冀台文脉相通、人脉相亲和商脉互补”为主题的第四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在台北世贸中心隆重启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出席并讲话,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出席并致辞。

  臧胜业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台湾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关注河北、支持河北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东方人类从河北走来,中华文明从河北走来;河北襟抱京津、外环渤海,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工业大省、文化大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河北是一处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创业热土,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是当前中国经济最有潜力的新增长极之一。目前,河北正在靠改革创新推动绿色崛起,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度改善市场环境、法制环境、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这必将为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河北创造更多商机。河北与台湾在许多产业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前景不可估量。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使冀台间了解得更深、互动得更勤、合作得更实,并且把合作落实到产业、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项目,真正使合作双赢的红利,造福两地民众。

  江丙坤在致辞时说,目前台商正在逐渐从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向环渤海转移,河北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河北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是我们向往的一块宝地。在今年率团参访河北的沧州、秦皇岛、唐山期间,看到渤海新区和曹妃甸区蓬勃发展,而且对台商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待遇很好”,希望台湾工商界更多有识之士与河北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既发展好河北经济,又惠及台湾企业,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的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集中推介活动,还同时举行了经贸交流会和书画美术摄影展。经贸交流会上,来自两地的工商企业界代表就一些产业项目进行了交流对接,在书画美术摄影展上两地的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共同创作了一幅名为《中华山河美》的中国画。

  据了解,参加第四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的河北省代表团,将与台湾有关方面就文化教育、产业对接、媒体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关键词:宝岛行,河北,经济合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