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厨师乘热气球奔钓鱼岛半路坠海 台舰船搜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一名中国男子1日乘坐热气球从福建省福清市飞至钓鱼岛附近时坠海,日本海上保安厅人员将其救起,并交给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的中国海警。

  报道称,1日下午2时26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在接到台湾地区救灾部门的救助要求后,派直升机前往相关海域搜索,在钓鱼岛南约22公里的海上发现这名35岁的中国男子和坠落的热气球。

  日本海上保安厅有关人员称,该男子是一名在河北省工作的厨师,1日上午7时一个人乘坐热气球从福建省福清市起飞。男子自称“计划飞往钓鱼岛,并登岛”。热气球在飞行途中发生故障,男子随即用随身携带的无线电装置发出求救信息。

  1日晚间,日本海上保安厅人员将这名中国男子交给在钓鱼岛附近巡航的中国海警。

  不过,台湾海巡署强调并未主动通知日方,第一时间就派出船舰搜救,但因为无法得知正确落海位置,最后无功而返。 (任敏)

关键词:坠海,钓鱼岛,厨师,热气球,搜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