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90后女大学生走两月无音信 母亲急切盼女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不知道孩子现在在哪里,已经两个月没有消息了。”坐在记者面前的李素枝脸色苍白,她说,女儿去年11月4日从大学校园出走,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而她自己一年前出车祸导致足部骨折,无法亲自出去找寻女儿,急切盼望女儿赶紧回来。

  2日,居住在张家口市桥东区的市民李素枝告诉记者,女儿旭旭(化名)今年23岁,在四川成都医学院读大学,去年11月4日,李素枝接到了学校老师的电话,被告知旭旭已经连续旷课一周左右了,紧接着李素枝再拨打女儿电话的时候,就已经是无法接通或是关机状态。

  坐在记者面前的李素枝低着头,肩膀不时抽动着,“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年前,李素枝早上7点出门遛弯,过马路时被车轧伤了足部,导致右足跖骨骨折、右小腿软组织损伤、胸部闭合性外伤、右侧第4-5肋骨骨折。一年过去了,李素枝的赔偿款依旧没有下文。李素枝说,如今女儿离开了学校,两个月音信全无,真想到处去找找,但是脚部和腿部的伤让她无能为力。

  李素枝告诉记者,旭旭出生于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镇孤石村,小时候的旭旭本是一个乐观爱笑的女生,后因李素枝与丈夫离婚,当时6岁的旭旭被法院判给了父亲。但是在旭旭眼中,父亲只是按照法律程序每月给生活费,其余的从不过问,所以旭旭从上中学开始就一直住校,后来考上四川成都医学院,离开家。

  2日,记者拨通了旭旭所在学校导师李艾红的电话,她告诉记者,旭旭在学校的时候性格较孤僻,不愿与人交流,在学校三年期间几乎没有朋友,每天回到宿舍总喜欢一个人呆着。从去年10月初开始,旭旭就陆陆续续出现旷课的情况,考试还有不及格的科目。去年11月3日,李艾红把旭旭在学校的情况告诉了她的母亲李素枝。

  李素枝在接到老师电话后马上拨打女儿的手机,没想到女儿的手机已关机。李素枝当即买了一张从张家口到四川成都的火车票,不顾伤病赶往女儿的学校,可“就算坐快车也至少需要两天的时间才能到”。

  当李素枝还在赶往四川成都的火车上时,去年11月4日午饭后,李艾红带了几本关于临床试验的书准备辅导旭旭,却发现旭旭已经带着她的行李离开了宿舍。通过门卫调监控录像才发现,旭旭在中午的时候就离开了学校。

  据四川成都医学院学生部齐主任介绍,旭旭出走后学校立即告知了当地公安部门,并配合公安部门提交了旭旭的身份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后经公安部门调查,发现旭旭买了11月4日到河南新乡的火车票,至于其他信息目前还无法得知。

  李素枝说,自己身体不便,无法到河南去找寻女儿的下落,但是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忙寻找,只要女儿平安就好。

关键词:女大学生,90后,河北,出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