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家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牌 主要职责18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4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挂牌成立。此次变化比较突出的职责有两项:将市发改委承担的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市卫生计生委;将市人口计生委的研究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和人口政策的职责划入市发改委。全力为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卫、计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是石家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后追求的最大目标。

  记者了解到,新组建的市卫生计生委承担的主要职责共18项,与改革前相比,取消5项、下放5项、整合3项、加强5项,与省卫生计生委主要职责基本相对应。取消、下放和加强的职责,主要涉及一些行政审批事项和具体行政管理工作的调整。变化比较突出的职责有两项:一是将市发改委承担的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市卫生计生委;二是将市人口计生委的研究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和人口政策的职责,划入市发改委。在职责整合的基础上,石家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于近期把原市卫生局的17个处室与原市人口计生委的9个处室,整合为市卫生计生委的22个处室。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宏说,市卫生计生委将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巩固基层运行新机制。同时,做好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完善落实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实现计生工作由行政管理型向服务福利型转轨;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切实提高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和水平。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疫情监测,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新组建的市卫生计生委将致力于为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卫、计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工作。石家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启动县级机构改革,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和计生服务机构资源整合。

关键词:卫生,计划生育,职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