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教育部公布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河北一团队入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3年度“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全国高校共有102个创新团队获得资助,河北工业大学唐成春教授为负责人的“六方氮化硼制备及其应用关键技术”创新团队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团队。该团队将获得300万元资助,资助期限为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

  据介绍,六方氮化硼(hBN)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材料,广泛应用于高温绝缘、金属熔冶、器件封装、高分子复合等诸多领域。目前,六方氮化硼材料领域的高端产品全部依赖进口,普通产品则生产工艺落后、能耗高、环境污染严重。唐成春教授率领的创新团队将重点研究高品质氮化硼绿色、高效、低成本合成原理及实现,力争建成国家级氮化硼及相关材料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的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研发队伍。

  “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教育部2004年启动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3个层次中最高层次的项目,该计划自实施以来,我省高校共有6个创新团队入选。(通讯员吕欣然 记者王敬照)

关键词:创新,团队,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