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一书法家获"中国最受藏界关注艺术家"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9日讯(席亚楠 刘海楠)“2013中国收藏年度人物评选全国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河北省诗人书法家郭庆华荣获“2013中国最受藏界关注艺术家”称号。

  中国收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新华网创立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前两届活动的成功举办使中国收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获得高度评价。本届评选活动规格高,规模大。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清华美院教授张锠、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罗宏才、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等资深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确保了第三届活动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据了解,郭庆华现为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华诗词学会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北大学兼职教授。评审委员会认为,郭庆华多年来坚持原创,提倡文人书法,追求书法在本体意义上的回归,形成了诗书一体的独特风格,以其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结合而享有盛誉,其诗词手稿早就被收藏界人士收藏,并受到艺术界和收藏界的持续关注。

关键词:郭庆华,书法家,艺术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