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行窃刺伤“管闲事”商户 石市俩嫌疑人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12月24日下午,在高教集贸市场摆摊卖鞋袜的商户吴春光在喝止小偷行窃时,被小偷的两名同伙刺中左胸。昨日记者获悉,1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新石刑警队将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女,24岁,鹿泉铜冶人)和郭某(男,34岁,保定曲阳人)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7岁,张家口赤城人)在逃。

  两名嫌疑人落网

  据了解,事件发生当天吴春光报警后,新石刑警队对此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过摸排走访及市场询问调查,最后确定嫌疑人张某为鹿泉铜冶人,在铜冶某小区居住。通过技术判定等刑侦手段,办案民警于1月3日中午,在裕华区翟营大街空中花园附近将正在逛街的嫌疑人张某和郭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他之前的工作是开台球厅,因为生意不好,台球厅转让给了别人,现在没有工作。郭某与嫌疑人张某是旧识,案发当日,张某约郭某一起到高教集贸市场作案。

  一名嫌疑人在逃

  张某想偷一名女生兜里的手机,还没得手就被吴春光喝止。郭某蹿出来与吴春光大打出手。而正在附近不远处转悠的李某见状也上前帮忙,殴打吴春光并将其摊位掀翻。

  郭某称,吴春光受伤住院的消息他也是后来从市场上摊主那里知道的,之后他见过李某一次,告诉李某吴春光被他刺伤后,李某就失踪了。“很后悔,我自己也有家,有孩子。”郭某道,想到如今吴春光受伤,无法照顾孩子、照顾家,他心里很愧疚,“如果吴春光需要,我愿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弥补他一家。”

  夫妻俩想当义工

  得知了此消息的听说嫌疑人落网的消息,吴春光和妻子吴玉梅都很激动。“衷心谢谢媒体朋友、村里的领导,还有所有帮助我们的朋友们!”吴玉梅说。

  这几天吴春光恢复不错,如果恢复良好,几天后就能出院。问起出院后的打算,吴玉梅的回答很实在:“好好工作,好好养家。”
同时,吴玉梅表示想和吴春光一起加入社会爱心团体或当义工。“这次大家都在帮助我们,我们也想帮助别人,不论是认识的朋友,还是不认识的陌生人。”(记者李珂、刘涛实习生孙凤艳)

关键词:行窃,刺伤,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