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三下乡]石市首个“宣传文化科技村”落户行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9日讯(房淑婧 张建国)“现在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更追求精神方面的需求,可村集体没有收入,村里缺乏文化设施,这次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帮助俺们建设这个文化科技村,是乡亲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俺们高兴着哩!”看着“宣传文化科技村”的牌子,行唐县南凹村党支部书记张连香激动地说。9日下午,石家庄市首个“宣传文化科技村”落户行唐,这是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开展的入村服务活动之一。

  村委会里的微机室成了大“宝贝”

  “宣传文化科技村”揭牌的同时,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明办赠送的价值20万元的微机室也已建成。村民们纷纷围在崭新的电脑旁兴奋地点击着鼠标,浏览着网页。“虽然我不会用电脑,但看到村子里有了微机室也非常高兴,因为孩子们可以来这里上网了。”南凹村村民张大爷对记者说,“这些电脑真是大宝贝,让我们也跟高科技接轨了。” 

  微机室外的窗户边也围满了等候上网的村民们,一双双欣喜、期盼的眼神温暖了整个房间。

  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建国 摄

  村委会会议室为村民上网“腾地方”

  “原来这个微机室是我们村委会的会议室,现在改成了微机室。”据张连香书记介绍,这个新建成的微机室占用的是原来的会议室中最大的一间,为了让村民们上网方便,村委会将会议室挪到了其他楼层。

  “把一楼的会议室建成微机室,可以让俺们村的老百姓能更方便地上网,会议室改改地方,值了!”张连香说。

  村民们争相上网“冲浪”。长城网 张建国 摄

  村民们争相上网“冲浪”。长城网 张建国 摄

    “三下乡”为行唐县带来总价值2.62亿元物资 

    9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协等8部委和河北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省、市、县133家单位参加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行唐县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这是这项活动自1996年开展以来,首次在石家庄市举办。河北省“助农圆梦”三下乡惠民服务活动同时进行,石家庄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也同时开展。

  据悉,此次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共为行唐县提供帮扶物资、资金、项目总价值共计2.62亿元,刷新了单次活动帮扶总量的历史记录,实现了规模、总量双突破。同时,此次活动借鉴以往活动成功经验,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充分调动中央和省、市直各成员单位积极性,通过提前对接、承诺签约、结亲帮扶、小分队进村入户等方式,增强活动效果,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关键词:三下乡,宣传文化科技村,行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