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扬州女子投河轻生 保定小伙儿寒冬跳河勇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人投河啦,快救人啊!”昨天(1月9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名女子在解放桥下投河,两名在附近施工的小伙闻讯后,衣服鞋子没顾得上脱,就跳入冰冷的古运河中,勇救这名落水女子……

  昨天上午9时多,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九大队的施工人员正在解放桥附近勘查地下管线,突然听到了河边传来的呼救声,22岁的宋文强和25岁的冯红卫当即循着呼救声,冲向解放桥下。在岸上,他们看到一名身穿大红外套的女子落入河中,当即加快脚步,并跳入河中,游向落水女子,抓住女子的衣服,往岸边拖,在俩人的努力下,终于将投河女子成功救上岸,此时,俩人的裤子和鞋子已经湿透,寒风中俩人冻得直打战,但他们全然不顾,与闻讯赶来的民警一道,将女子送到医院救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投河女子是市区人,40岁左右,因为工作和家庭等方面的原因,一时想不开。所幸抢救及时,投河女子并无生命危险。

  “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时想也没有想,就跳入河中救人了!”记者了解到,宋文强和冯红卫都是河北保定人,他们本身也不太会游泳,记者询问他们救人时是否考虑到自身的安全时,俩人笑着对记者说:“当时情况危急,只想到救人。”(陈保健 张孔生)

关键词:跳河,救人,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