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两村民跳冰水中救人 威县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叔叔,快去看看吧,有人掉进水坑里了。”一声孩子的呼救声,划破了邢台威县红龙集村平静的生活。两位村民闻讯,飞一般地跑向村边的废水坑,即便摔了两跤,两人也没有停下……(本报1月1日报道)

  报道发出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1月2日)记者获悉,威县政法委正在为两名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

  胡合奎和韩秀平在冰河中救人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截至昨日17时,本报官方微博上与此事相关的消息,已被转发、评论了50余次,网友纷纷为两人的英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1月2日),记者再次联系胡合奎,他告诉记者,他的感冒已经基本恢复了,但双腿还会偶尔出现疼痛的状况。“应该是水太凉了,不过这点小事比起救人来,真不算什么。”此外,胡合奎的两个儿子得知父亲救人的事情后,想从外地赶回老家,但却被胡合奎拒绝了。

  记者随后与威县政法委取得联系,综治办主任刘根彪表示,他们已得知此事,并联系了贺营镇政府和当地的派出所。“他们正在村里了解事发的详细情况,会尽快向我们汇报相关资料。”刘根彪说,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胡合奎和韩秀平两人的举动,存在见义勇为的行为。

  随后,记者向刘根彪提供了本报的相关报道,“有了相关报道,也会促进两人申报见义勇为。”刘根彪表示,他们会根据相关资料和本报的报道,对两人见义勇为的相关情况进行研究,如果事迹较为突出,他们还会考虑向邢台市进行推荐。 -文/记者耿硕

  第一时间有话说

  微信网友“库小阳”:我的老家啊,寒冷的冬季,能看到这么温暖的事情,真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微信网友“小猪”:赞一个,寒冬里的正能量啊,孩子们以后可别再淘气了,幸好这两位叔叔阿姨及时发现,要不然……

  微信网友“山犬”:这哥们儿不会游泳?太英勇了,祝愿胡大哥的腿能早日康复。

关键词:救人,冰水中,村民,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