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天价拖车费”有望终结 救援电话统一为96122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014年1月1日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工作将由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统筹实施,具体工作主要由其建立的专职救援队伍承担,清障救援电话统一为96122。今后,备受争议的“天价拖车费”有望终结。

  一直以来,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接警后到现场处理事故,如需要清障救援,就会通知辖区内的救援公司前往现场实施救援。而救援公司大多为私人经营,监管和处罚都处于真空,因而也出现了“天价拖车费”现象。为解决车辆救援收费过高的问题,2013年11月9日,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关于规范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高速公路拖车等救援服务收费的最高限价。同时明确了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工作的实施主体,以进一步理顺我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体制,完善救援体系建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按照统一要求,对全省现有有资质的车辆救援单位进行整合规范,并开展车辆救援业务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保证车辆救援服务的质量。

  此外,我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还将建立健全投诉受理、回访制度和救援单位准入、退出机制,严格监督收费标准执行情况。具体情况和收费标准可登录省交通运输厅网站http://www.hbsjtt.gov.cn。

关键词:拖车费,救援电话,96122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