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蒙面男子持枪洗劫珠宝店 骑摩托作案仅几分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日13时许,曼都珊珠宝栾城店正在营业时,突然闯进两名蒙面男子对该店进行了“洗劫”。据该店负责人称,两名男子中一人持枪,恶狠狠地威胁店员蹲下不要说话,随后两人将店内60多件纯金饰品洗劫一空,时间只有几分钟,初步估算损失价值30多万元。

  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两名蒙面男子闯进珠宝店持枪打劫

  遭到抢劫的曼都珊珠宝栾城店位于栾城县大桥路,昨日(1月2日)下午,当记者赶到时,该店大门的卷帘门已经拉下一半,停止营业。大街上人来人往,不少行人都在议论该店遭遇抢劫的事情。

  记者推门进入店里,两名男子与一名女子正在店里。其中一名女子自称店里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13时许,她并不在店里,当时店内只有三名女营业员,没有顾客,“突然两名戴着帽子、口罩的男子进入珠宝店,两人假装顾客看了一会儿后,一名男子拿出一把枪,口气很凶狠地威胁三名女营业员蹲下不要说话。随后,两人打开玻璃柜台,拿出一个口袋,将柜台里的纯金饰品进行了洗劫。”

  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柜台的柜门上插着钥匙,两蒙面男子没有砸碎玻璃。经过清点,店内有50多条纯金手链、项链及16枚纯金戒指被抢走,重1公斤多,初步估算价值30多万元。

  两男子骑摩托车作案时间仅几分钟

  在采访中,该店周边的多名商户向记者称,当警方赶到该家珠宝店来调查时他们才得知该店遭到了抢劫。“之前一点迹象也没有啊。”一名在街边摆摊的女商户告诉记者,得知该珠宝店遭到抢劫后,她才回忆起事发时间有戴着头盔的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了该珠宝店,但她称,只看到一名男子,至于另一名男子没有看到。

  据曼都珊珠宝栾城店的人员称,两蒙面男子的作案过程也就几分钟,超不过10分钟的样子,待劫匪逃逸后,店员们赶紧报警。“快过年了,这个时间都是我们销售的旺季。”曼都珊珠宝栾城店的负责人称,本指望这个时候冲冲销量,却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她损失惨重,“希望警方可以尽快破案。”

  记者从栾城县公安局了解到,对于此案,该局已抽调骨干警员和石家庄市公安局组成了专案组,现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多家珠宝店遭劫希望警方加大打击力度

  记者从曼都珊珠宝总部了解到,就在半个多月前,其新乐分店也刚刚遭遇了持刀抢劫,损失5万多元纯金饰品。

  据曼都珊珠宝新乐店的陈经理回忆,事发时间在12月15日16时许,当店员正在整理和盘点货品时,一蒙面男子闯了进来,二话不说就砸向柜台的玻璃。随后,又有三名蒙面男子闯入,其中两人持刀威胁店员别动,另一人则快速从破损的柜台里抢掠纯金首饰。

  当时该店的店员悄悄按响了报警器,尖厉的鸣叫声吓得四名抢匪拎着抢到手的东西落荒而逃。当地警方接警后,很快便将6名嫌疑人抓获。针对此次抢劫事件,一家金店的老板认为,年关将至,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蠢蠢欲动,珠宝店、金店会成为这些人员首要的作案对象,他们希望警方能加大巡查及打击力度。(记者任利  梁晓波文/图 

关键词:洗劫,珠宝店,持枪,蒙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