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家中被洗劫一空 智能手机“自动同步”寻线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有读者来电:

  一位女士的手机被偷后,她在手机同步账户中发现丢失手机中出现了新的通讯录,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

  记者张静雯调查:

  “10月8日,我用刚换的新手机上QQ聊天时,收到一个提示,说我的QQ号在另一部安卓手机上登录。”小董说,自己的QQ号只在两部手机上用过,“另一部安卓手机”只可能是自己放在家中的老手机。她马上敏感地想到,可能是家里被盗了,并且小偷用那部手机上了网。于是,她当即请假赶回到自己的租住处,进门一看,果然,家中已遭窃贼光顾,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手机,和一沓作为收藏品的一元纸币都不见了,损失在万元以上。小董马上报了警,石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配合民警取证并做笔录后,小董突然想到,丢失的手机带有“后台自动同步”功能,即在电脑的客户端上登录自己的手机账户,就可以查看手机里面同步备份的一切信息。如果窃贼用手机上过网,则很可能会留下些蛛丝马迹。于是,小董登录了自己手机的云账户,果然在自动同步备份的通话记录中发现了很多陌生的电话,同时,通讯录中还出现了很多陌生的联系人姓名,其中还有“大姑”等亲友称呼。小董认为,即使这不是窃贼的通讯录,也和窃贼有一定联系,应该可以作为破案的线索。

  昨日,小董已经把这份通讯录打印下来交给石岗派出所,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盗窃,手机,自动同步,线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