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优秀旅游歌曲征集活动结果揭晓 提升知名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北省优秀旅游歌曲征集活动圆满落幕。经省音乐家协会专家和旅游业内人士共同遴选,综合考量歌曲的音乐环节和所承载的旅游文化因素,从全省近百首旅游歌曲中选择出“河北旅游金曲”和“河北旅游优秀歌曲”各10首。

  《万里长城迎春风》、《承德山乡美》、《唐山真好》、《我可爱的家乡白洋淀》、《请到中都草原来》、《客来驼梁到农家》、《我的吉祥福地》、《衡水湖》、《爱在天河山》、《七步沟之歌》(以上排名不分先后)10首歌曲荣膺“河北旅游金曲”称号;另有《金山颂歌》、《美丽的避暑山庄》、《真情草原》、《我爱家乡的雪绒花》、《相逢在南戴河》、《菩提缘》、《青山关》、《美丽的野三坡》、《沕沕水奇缘》、《武强年画》(以上排名不分先后)10首歌曲荣获“河北旅游优秀歌曲”称号。

  据悉,此类优秀旅游歌曲征集活动在省内还是第一次开展。本次活动的成果将广泛应用于省旅游局今后的宣传和市场推广活动。通过唱响旅游歌曲、弘扬优秀旅游文化、挖掘各地旅游资源特色,进一步提升河北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旅游,歌曲,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