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元旦假期“落单”火了春节旅游 出境游价格大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短短的一天假期,让人们只能在城市周边逛景,难以充分释放的出游欲望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集中爆发。记者昨天从石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马年春节旅游的咨询报名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其中仅出境游报名人数就增长50%左右。虽然距春节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欧洲、美国、澳新等热门出游线路旅行团早已被抢购一空。

  热门旅游线路被抢购一空

  尽管距离春节还有20多天的时间,但出境游各条线路的报名工作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来自各大出境旅行社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石家庄春节期间赴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等出境游,所有团位已基本被抢购一空,仅剩港澳、泰国、巴厘岛、马尔代夫等部分中线出境游,尚有余位。

  据了解,春节出境游价格与平常相比上涨了30%-50%,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和澳洲马尔代夫相关线路,澳大利亚新西兰春节价格突破2.5万元,马尔代夫也高达2万元。

  但价格上涨并没有挡住人们出游的脚步。今年春节出游报名最火爆的是欧洲、澳洲、美国以及泰国、普吉岛等东南亚线路。“出境游报名人数比往年多出了50%,港澳游报名人数翻了一番。”

  坐包机出游省时又省钱

  目前,石家庄机场已开通普吉岛直飞旅游包机航线,游客无需中转就能搭乘飞机直飞普吉岛,最少能省去3个多小时的旅途时间,而价格也比从北京出发的常规旅游线路便宜30%左右。

  石家庄-普吉岛包机,也是每6天一班,7:00(当地时间)从泰国普吉岛起飞,13:10抵达石家庄;16:20从石家庄起飞,21:30(当地时间)飞抵普吉岛。

  此外,1月17日,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直飞曼谷的旅游包机,每6天一班,17:00从石家庄起飞,21:00(当地时间)抵达曼谷;10:00(当地时间)从曼谷起飞,15:30抵达石家庄。

  价格方面,两条国际旅游包机线路,均比从北京中转能节省1000元左右的费用,普吉岛直飞6日游春节价格在9000元左右,曼谷直飞6日游春节价格在8000元左右。由于是直飞旅游包机,座位相对充裕,目前曼谷、普吉岛春节期间仍有余位,感兴趣的市民可抓紧时间报名。

  泰国游有望免签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日前透露,跟泰国的免签协议已经谈完,将找合适的时候签署。届时,游客不仅可以省下300元左右的签证费,还能更加省时省力,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泰国旅行”。

  据了解,目前游客前往泰国旅游,需要凭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等相关资料办理签证,办理时间约为3天;也可以飞机落地后当即在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证,但需要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如果游客自己去办理签证,费用250元,如果委托旅行社代办,费用300元。旅行社人士表示,中泰一旦实现免签,对泰国旅游的市场拉动作用将非常巨大。

关键词:出境游,春节,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