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房租去年约涨一两百元 主因或为物价普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去年12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这是住房租金连续第48个月维持同比正增长。来自媒体的报道也表明,许多一线城市房租连涨给年轻白领的生活带来很大压力。

  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采访得到的信息是,2013石家庄住宅租金价格稳中有涨,平均一套月租涨幅在一两百元左右。“石家庄房租价格上涨较快的是2010、2011年,三年大变样导致城中村集中改造,拆迁户的租房需求集中暴发,期间一套房的月租金平均涨了五六百元“,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跟前两年的涨幅相比,2013年石家庄住宅租赁价格相对平稳。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二田介绍说,近两年,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收尾,多数拆迁安置房都已交付使用,这使得住宅租赁需求锐减的同时,租赁房源骤增,房租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现在市区内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月租金稳定在1400-1500元,全年涨幅应该在10%左右。

  国大中介东苑店的员工薛竹君告诉记者,由于房源条件各不相同,省会房租涨幅也各不相同,多数房源的月租金涨幅在一两百元,主要原因是物价普涨,也在不断推涨着房主对租金的预期。去年年初一居室住宅还可以八九百元的价格租到,到年底时,一居室住宅无论条件好坏月租都已超千元。他感慨,“这样的房租水平,对年轻人而言压力也不算小”。(记者张君花)

关键词:房租,物价,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