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海兴县一礼花厂凌晨爆炸 事故造成1人失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9日零时30分许,海兴县小山乡辖区内的新星礼花厂发生爆炸。现场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巨大的爆炸声震耳欲聋,时断时续的爆炸声一直持续到当天凌晨5时许。据海兴县县委宣传部通报称,此次事故由礼花厂内厢式周转货车发生爆炸引发,继而引爆了部分中转仓库,事故造成一人失踪。

  9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海兴。发生爆炸事故的新星礼花厂位于海兴县小山村的西南角。据村民们介绍,事故发生在1月9日凌晨零时35分。记者在警戒线外远远地看到,礼花厂内除了东南角一处顶着红色彩钢瓦的厂房有些倾斜外,其余大片的厂房都已经夷为平地。

  海兴县县委宣传部通报称,1月9日零时30分左右,海兴县新星礼花厂区发生爆炸。事故发生时工厂停产,只有2名值班人员在场,其中1人被成功救出,未受任何伤害,另1人失踪,正在搜救中。

  事故发生后,海兴县委书记贾兆军、县长陈健等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县长陈健任组长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抽调安监、公安、工信、武装部、质监、卫生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事故调查组、现场救援组、应急支持保障组、治安警戒组、善后处理组、综合协调组等六个小组,分别由县级干部任组长,连夜组织抢险救援工作。

  目前,事故现场取证工作基本完成。省安监局正在组织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实地勘察。海兴县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防止次生事故的同时,组织专业队伍对周边村庄受损房屋进行抢修。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过程中。事故发生后,新星礼花厂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据了解,海兴县的烟花产业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还带动了包装、印刷、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海兴县也成为北方烟花爆竹企业生产基地。(记者韩泽祥、代晴 文/图)

关键词:礼花,爆炸,失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