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主体将于8月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日)从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好消息,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8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到10月份施工路段将恢复交通,届时将会极大缓解中山路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石家庄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位于中山西路与站前街交叉口。9日上午,记者来到解放广场站施工现场,严寒下工人师傅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几台挖掘机正在巨大的基坑底部挖掘土方,在挖掘机的上面两排钢支撑横跨在中间保护着整个基坑的机构。“我们是2013年9月底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土方施工的,目前土方作业进展顺利,预计2月底的时候土方作业结束。”据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石家庄地铁1号线4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解放广场站分为两期施工,一期主要是基坑主体结构,二期主要是出入口工程。目前,土方做也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将开始站点主体施工,预计到8月底解放广场站主体将完工。“8月底解放广场站主体完工以后,我们将对路面进行回填、恢复管线。预计到10月份施工路段的中山路将恢复交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解放广场站位于中山路的核心路段,交通压力本来就很大。尤其是在围挡施工以后,该路段只留下双向2车道通行,早晚交通高峰时这里通行的车辆都会排起长龙。

  据了解,解放广场站主体为地下二层三跨岛式站台车站,总长218.2米,总宽21.1米,采用明挖施工。车站地下负一层为站厅层,地下负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共设置四个出入口,其中一个为预留口。“车站的出入口就设置在车站的四个角,中山路南侧的两个出入口一个在老火车站位置,一个在现在的阳光大酒店门前位置。北侧的两个出入口中,靠西的出入口在品汇广场门前,靠东的为预留出入口,在苏宁广场门前。”项目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地铁,主体,完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