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承德一男子自家炼金 因倾倒有毒废水被发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2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氰化钾是一种剧毒且易溶于水的固体,常用于珠宝的镀金和抛光,有时也用于采取化学萃取法淘金的金矿开采。但因其吸入、口服或经皮吸收均可引起急性中毒,目前我国对其生产、经营、使用均有严格规定。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承德市宽城县桲椤台镇一村民高某在家非法炼金,并向屋外倾倒有毒废水。接到报案后,环安支队政委王天夫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调查。

  经查,高某为贴补家用,自2013年4月开始,从附近的废弃金矿挖取矿石,在家利用一种白色的粉末状物体进行炼金,并产生浅红色废水。后经环保局检测,确定白色粉末状物体为氰化钾。目前,承德公安机关委托环保部门对高某炼金后产生的废水进行检测,高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承德市公安局环安支队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有毒、有害、污染生活环境、损害身体健康物质的认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也会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对涉及环境污染的案件进行曝光,从而起到正面宣传引导作用,提高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记者 孙占军)

关键词:承德,炼金,污染,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