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圆梦中国 《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海楠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刘海楠)11日晚,由文化部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中国艺术家协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承办的2014“向祖国汇报”第十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河北省开幕式在河北大戏院隆重举行。

  本届开幕式根据中央文件关于勤俭举办纪念活动的要求,秉承从简从优的原则,以精彩节目填补装饰空白,汇聚老中青三代优秀艺术力量,编制出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华丽表演,著名曲艺家赵连甲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大家面对面谈自己的艺术感悟,分享“艺术人生”精彩故事。

  在开幕式盛典上,中俄文化交流顾问乌里扬诺夫•弗拉基米尔先生致词,并请到俄罗斯知名芭蕾舞者塔塔献上优美舞姿。

  据悉,十年来,以“德为先、艺为本、学前辈、奔双馨”为主题的文艺展示活动,引领了一批全国青少年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努力开展各类艺术实践和展演活动,德艺双馨组委会在做好艺术工作的同时,还关心着老少边穷地区青少年以及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启动了德艺双馨助学工程,开展捐资助学。

  中国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何佳表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将高度关心外来创业者子女、残疾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等群体,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成长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今年颁发助学金仪式上,老少边穷地区的数位孩子代表圆梦舞台。

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海楠 摄

合影留念。长城网 刘海楠 摄

关键词:中国,文艺活动,圆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