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康保打造华北最大冰雪乐园 助力京张申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1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哈尔滨冰灯走进康保暨首届草原冰雪欢乐世界”活动开幕。长城网 李超 摄

  活动吉祥物“康康”、“宝宝”冰灯像。长城网 李超 摄

  活动开幕仪式。长城网 郭少华 摄

  长城网张家口1月19日电(付晓磊 郭少华 李超)1月18日晚,“哈尔滨冰灯走进康保暨首届草原冰雪欢乐世界”活动在河北康保县康巴诺尔假日庄园正式开幕。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介绍,此次活动将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积极弘扬康保地域旅游特色,大力推广康保冰雪旅游品牌,助力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冰雪世界。

  本次活动自开幕之日起将持续到3月6日,历时近50天。活动以“激情冰雪·逐梦康保”为主题,注重群众性、娱乐性,注重培育冰雪文化,并融入当地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草原文化特色。据了解,活动邀请了哈尔滨300余人的专业团队亲临现场精心雕饰,制作冰灯所用冰材均来自康巴诺尔湖,用冰量近两万立方米,是目前为止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占地面积最大的冰雪乐园。

  当晚,康巴诺尔假日庄园成为了一座流光溢彩的不夜城,八方游客在此尽享冰雪激情。近10万平方米的冰雪观赏娱乐园,既有金长城冰滑梯、幸福钥匙、迎宾门、荷塘月色等巨型冰雕精品,又有12生肖、蟠龙柱等惟妙惟肖的艺术佳作,还有凸显草原文化特色和康保地域文化元素的“万马奔腾”、“苏武牧羊”、“挂红灯”、“金长城”等100余件冰雕作品,为游客奉献了一道五彩斑斓的视觉盛宴。活动还推出了“浪漫相约”、冰雪家庭游、“冰雪美人”服装走秀、草原风情茶座、“冻感地带”化妆舞会等八大主题活动,还有冰滑梯、冰迪吧、冰迷宫、冰雪烧烤厅、冰上保龄球等冰娱设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康保县不断加大文化品牌建设力度,努力打造提升风筝赛事、辽金历史文化、二人台非遗文化等品牌,吸引了国内外团体前来参赛参观,提升了人气,汇聚了商机。文化品牌项目日益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又一引擎。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冰雕,冰灯,旅游,康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