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74.5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0日),位于晋州的石津干渠紫城闸尾水渠连接段工程,完成了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顺利完工。施工标段项目副经理刘江波介绍,紫城闸尾水渠连接段工程是确保石津干渠今年能顺利进行春灌的关键节点工程,必须克服困难在冬季施工,为春灌提供保障。截至2013年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74.5亿元。

  作为全省南水北调工程配套工程,石津干渠主要向石家庄市、衡水市、沧州市以及干渠沿线和大浪淀、衡水湖周边受水区输送南水北调来水,同时春秋季担负岗南、黄壁庄水库向下游灌区的输水任务。增加城市供水任务后,需对石津干渠原渠道实施扩建、衬砌、防渗等工程,以满足输水要求。

  目前,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各项任务正稳步推进。石津干渠先期开工部分已完成渠道衬砌42.2公里。保沧干渠已完成管道铺设231公里,占总长度的66.2%。邢清干渠已完成管道铺设122.4公里,占总长度的67.5%。廊涿干渠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具备通水条件。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先期开工项目现已开工建设,其他批复工程正在进行招标或开工准备工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穿越国省干道工程近200处,已报批149处。穿越工程中,穿越铁路工程13处,穿越京港澳高速工程13处已开工建设。(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河北,南水北调,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