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石家庄市学雷锋车队为承德老人解决吃水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0岁的宋秀英老人拉着学雷锋车队队长苏俐的手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徐向阳 摄

  长城网1月26日讯(宿馨元)家住承德市围场县四合永镇雷字村90岁的宋秀英老人,做梦也没想到,有人会为了解决她和儿子的吃水难题,自费为她打口井,让她在有生之年吃上干净的井水。

  春节前夕,石家庄学雷锋私家车队队长苏俐和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承德支队的队员到承德市围场县四合永镇雷字村慰问困难群众。当活动结束准备返程时,苏俐发现一户人家的房屋非常破旧。经了解得知,这家住着母子两人——90岁的宋秀英老人和她57岁的智障儿子,两人生活十分困难。

  在聊天中,苏俐得知老人家住在山坡的最高处,要想吃水只能到山脚下用水桶打水后拎上山。“能不能为老人打口井,从根本上解决吃水难题?”苏俐的脑海里顿时产生这样的想法。“没想到跟学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一说,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支持。”苏俐告诉记者。

  “说干咱就干。”队员们自费请当地的打井队进行了实地勘验,1月13日开始施工,由于地势原因,打井用的材料都是车队队员们和苏俐的同事们一起背上山的。一个星期后,1月20日,水井打好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老人家的电线年久失修,根本承载不住水泵电机。于是,苏俐和队员们又自掏腰包给老人换电线,让老人和其儿子再也不用为吃水发愁了。

  在石家庄的队员们得知宋秀英老人生活困难,便自发去超市购买了牛奶、食用油、水果、棉衣、棉被,还有的队员买了福字、春联,专程派代表驱车前往承德给老人送去。

  “我活到90岁了,从来就没有见过你们这样的人,真没想到你们会给我这个老婆子打口井,更没想到石家庄人竟会专门来承德给我送吃的,谢谢你们了!”宋秀英老人饱含热泪激动地说。

  在采访中,学雷锋车队的队员代表们表示:“爱是不分地域、不分距离的,只要需要我们伸出援手,我们每一个队员都义不容辞。”

 

爱心执法人员贾英楠和王军在运送打井物资。徐向阳 摄
车队队员和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承德中队的执法人员一起忙碌着。徐向阳 摄
齐心协力解决老人吃水难题。徐向阳 摄

污水排完后就是干净的井水了。徐向阳 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善行河北,学雷锋车队,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