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烟花爆竹销售遭冷 摊主:3小时才卖50元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5日起,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始出现在省会(石家庄)各个路口。但由于受中央及我省出台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以及限炮令、雾霾严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今年的烟花爆竹市场与往年大有不同。今天(27日)已是烟花爆竹销售的第三天,笔者走访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发现,今年的烟花爆竹在销售量、布点和品种上,均较以往发生了很大变化。

  今天下午,笔者来到位于省会桥东区的一个烟花爆竹销售点,摊主正坐在那儿玩手机。“从8点到11点多,3个多小时才卖了50元的货,还是按本钱卖的。”这位摊主告诉笔者,她销售鞭炮有好几年了,以前最好的时候一上午能卖两三千元钱。

  经过走访,笔者发现,不少摊主都遭遇了类似情况。“今年销量下降了将近一半,有的时候俩小时都没动静。”石家庄市槐中路销售点的摊主告诉笔者,有时好几个小时也没人来问,消费者的热情明显下降。“别放炮了,再放下去石家庄就看不到太阳了。”家住裕华区的张女士对笔者说,因为雾霾太严重,她从去年就不再放鞭炮了。

  不只是销量大幅减少,销售品种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调整,原来八九百元一个的高档礼花弹不见了,大众型的普通鞭炮成了消费主流,环保型和安全型产品也增加了不少。石家庄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现在娱乐方式日趋多元化,年轻人大都不再热衷于放鞭炮了。”

  由于市场预期不乐观,今年省会的烟花爆竹销售布点也大幅减少。一位长期在裕华区摆摊的董先生告诉笔者,往年一些小路口都能见到烟花爆竹零售点,今年一个也没有。笔者从石家庄市供销社了解到,今年市内五区及开发区共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81个,与去年相比下降了37%。(实习生 张文娟、尤宗华)

关键词:烟花,爆竹,禁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