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涉县大街小巷扫雪忙 提示:清理积雪也需讲文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6日电(郑风莉 霍文龙 刘云)6日,涉县过年后的第一场大雪暂时停了下来,整个县城一夜之间银装素裹,因积雪较厚,雪化后的冰冻容易对建筑物和道路造成伤害,乘着停雪的空隙,涉县各行各业的扫雪队伍,开始了清除积雪行动。

  在涉县城区,各单位组织员工开始了单位附近路面的清扫工作。在主干道路上,清洁工人也迅速组织起了扫雪队伍,确保在第一时间清除主干道路上的积雪,方便居民出行。为防止积雪压折树木,园林局组织员工拿着竹竿敲打树枝上的积雪。各行各业争先恐后,齐心协力,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同时记者发现,在部分社区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有的居民为了方便清理自己家的积雪,把家中的积雪都清理到了马路上,不但影响环境,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记者在街头采访时,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清雪本来是件好事儿,但把雪清到了路中间就会影响正常交通。在某些狭窄的街道路口,雪堆使车辆只能单行,明显降低了车流速度。这位司机建议社区群众,在清雪时把雪堆放在固定的一个位置,这样既清除了家中的积雪,又不会影响交通。

  一位行人告诉记者,有些雪堆靠在马路上,不仅占用了马路的空间,而且行人在路上来回走,把雪踩实后容易使道路更滑更难行,也更增加了清雪的难度。在此,长城网呼吁广大群众不能“个人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路上行”。

  涉县园林局组织员工清理树木积雪。刘云 摄

  涉县某社区的一位大爷在清扫家中屋顶的积雪。刘云 摄 

  堆在马路边上的积雪,严重阻塞了交通。刘云 摄

  涉县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道路积雪。刘云 摄

关键词:涉县,清除,积雪,文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