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望都女孩每年献血报恩 曾获“省自强女孩”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7日电(陈卫红 李艮春)21岁的望都县女孩耿仕慈由于家境贫寒受到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她心怀感恩,每年以献血方式表达一份报恩之情。

  2月6日下午3点多,在望都县的一辆流动采血车上,来献血的耿仕慈从化验到采血都镇定自若。“这是她的第三次献血。”采血车一位医生手持耿仕慈的《无偿献血证》说,像她这样在中学时代就开始献血的学生不多见。

  谈及第一次无偿献血时的情景,耿仕慈有些腼腆。“那时候,我生怕自己晕针晕血,能唯一支撑自己信念的就是别人救助过我,我也要回报好心人,让社会多一些爱心,少一点浮躁。‘知恩报恩’是爷爷奶奶唠叨最多的话。”耿仕慈说。

  据了解,1993年出生在望都县小西堤村的耿仕慈,3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家中留下耳聋带有轻微智障的父亲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家境十分贫寒。自小学至中学毕业,学校都免除了耿仕慈的学杂费,“金秋助学”、与贫困家庭结亲戚等活动让这个家庭感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

  自小耿仕慈就懂得自己与别人不同,好心人的帮助更让她心怀感恩,2012年,19岁的耿仕慈参加完高考后,第一次无偿献出400毫升的血,之后每年她都献血,通过这种形式来回报好心人对她的帮助。

  2012年,耿仕慈获“河北省自强女孩”称号,当年还以573分的高考成绩被山西医科大学录取。耿仕慈坚定地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是靠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我能够一步步地走到今天,离不开好心人的帮助。好心人的帮助让我心怀感恩,或许我现在的力量还太小,但我会竭尽所能,即便微小,我也会一直做下去。”

关键词:保定,望都,献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