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马宇骏现场调研“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到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调研。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去年11月,秦皇岛市方志馆获批成为“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这是国家方志馆在全国设立的唯一一家分馆。

  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的设立,标志着我市地方志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成为我市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对推动全市“文化铸市”战略实施,传承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马宇骏详细了解了方志馆场馆设置、馆藏、运行及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位于山海关古城东大街八号,由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和山海关区区政府共同承建,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2012年1月13日一期工程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河北省第一家方志馆。一期工程以建设收藏、展示平台为主,包括舆情、品鉴、集萃轩、宣猷阁、地情园等,二期工程以打造研究、交流平台为主,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馆内主要收藏秦皇岛市及冀东、辽西、蒙东各市、县志书和地情书,长城沿线各省、市、县志书及地情书,全国沿海开放城市、沿海港口志书,山川、河流、海洋、寺观、旅游、养生、民俗等方面志书,以及展示秦皇岛厚重历史和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及重大发展变化等代表性志书、地情书。

  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藏书已近7000册,该馆免费开放,开展借阅、参考咨询、数据库检索、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讲座、展览、交流培训及各类读者活动,目前已接待国内外参访者7万余人。(记者 郭丽冰 见习记者 郝妍)

关键词:秦皇岛,现场调研,方志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