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服务业遭遇用工荒 事业单位简历扎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中等规模饭店招聘5名服务员,一小美发店招聘3名学徒工……马年春节过去了,随着节后陆续开工,邢台市服务行业出现用工荒,餐饮、保洁等服务行业开始集中招聘,薪资也有所上涨,但招聘情况并未好转。与此相反的是,一事业单位招聘出现简历扎堆情况。

  服务业节后集中招聘

  “需要招5名服务员,2名厨师,目前只招到2人。”刘先生是团结东大街一家饭店经理,近日,他一直忙碌着招聘服务员。春节前,几名外地服务员回家过年,春节过后,有人就没再回来上班。“饭店越来越忙,人手捉襟见肘。”刘先生说。

  守敬北路一家饭店也在招聘。“春节期间,我们聘用了几名假期工弥补人力,马上要开学了,需要赶紧招到长期工代替假期工。”该饭店负责人严女士说。

  记者登录一同城网站的本市招聘页面发现,除了餐饮业,美发、保洁等服务行业也都在招聘。“服务业员工流动性强,很多员工春节后不再来上班,企业需要重新招聘。”本市一保洁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

  薪资上涨仍难招聘

  2月12日,记者从多家企业了解到,相对去年,本市服务业薪资略有上涨,服务员的月薪达2000元,上涨约10%,美发助理、保洁员等工种的薪资也有所上涨。

  薪资上涨了,但招聘情况并未好转太多,一人力资源主管介绍,对于一些求职者,薪资并非他们考虑的唯一因素,工作环境、上升空间等都影响着他们求职。“现在招聘比较难,加薪也不见得能招到合适的员工。”守敬南路一饭店经理表示。

  求职者扎堆事业单位

  相对于服务行业的招聘难,本市一家事业单位出现了求职者扎堆投简历的情况。

  2月8日,本市一事业单位在网上和人才市场发布信息招聘5名办公室人员。仅三天,该单位就收到近40份简历。

  记者了解到,该单位要求应聘者专科以上学历,但求职者中不少是本科生,甚至还有硕士研究生。“事业单位的薪资待遇并不比企业高,收到这么多简历,我们也很意外。”该单位招聘人员表示。

  “感觉事业单位比较稳定一些吧。”求职者小李告诉记者,家长更支持自己到事业单位进行面试。(记者 田晓丽 郭红玉)

关键词:邢台,招聘,用工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