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被害人父亲:期盼杀人偿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科研究生投毒害死同学称是愚人节玩笑被害人父亲:希望凶手受到应有的惩罚。

  复旦投毒案明日一审宣判

  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一案,将于明天上午10点半,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宣判。被害人黄洋的父亲黄国强今天上午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下午4时抵达上海,他们说,希望凶手能够受到应有的惩罚。

  2013年4月1日,复旦大学医科研究生黄洋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该校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后,他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4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在黄洋所在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上海警方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锁定黄洋同寝室同学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

  上午追访希望凶手能够受到应有的惩罚

  今天上午9点,被害人黄洋的父亲黄国强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说,他正在赶往成都的路上,将乘坐中午12点的飞机,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

  “我的期盼就是杀人偿命。”对于明天的宣判,黄国强希望凶手能够受到应有的惩罚。

  黄国强还告诉记者,去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收到了来自被告人林森浩父亲的两条短信,大概内容是:“我那不孝子,因为还未经世事,考虑欠缺,在愚人节开这玩笑,铸成大错,造成太多悲剧,对您一家的伤害太重。在此,我再次向你们表示歉疚,也表痛心,并向黄洋表示哀悼。日后如有机会和能力,愿作尽力补偿。目前我的情况确实有心无力,请求谅解和宽恕。我也是一个苦命的人。”

  黄国强表示,自警方确定林森浩是嫌疑人起,直至庭审结束,黄家都未收到过一丝来自林森浩家属表达的歉意;而如今通过短信道歉,“无非是想求得谅解,轻判林森浩”。黄家人对此感觉心寒,不予理会,并一致要求“严惩凶手”。

  黄国强说,如果一审判决结果不是死刑,他肯定会提起抗诉。关于后续民事赔偿问题,“以后再谈”。

  对于林森浩在一审时说自己是因为愚人节的玩笑下毒一说,黄国强表示自己完全不能理解。“开玩笑哪有这种开法嘛!”

  一审庭审一个开过头的愚人节“玩笑”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11月27日进了开庭审判,在7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林森浩可以说是“惜字如金”,回答法官问题时说的最多就是“没有”、“无意见”。

  起诉书指控,在进入复旦大学医学院后,林森浩曾5次获得奖学金,其中1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的款项,林森浩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用于请客,而是尽可能减少家庭的经济负担。有同学证实,黄洋曾对林森浩获得奖学金不请客不满。

  对于林森浩和黄洋的关系,林森浩坦言他们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冲突,但黄洋认为他没有生活情调,林森浩则认为黄洋自以为是。

  庭上的林森浩全程都没有太多的表情,面对指控,他表示对事实本身没有异议,但他否认因琐事不和决意杀人,称这只是一个“巧合”。

  愚人节前,黄洋讲了一个热水泡脚会让人尿床的笑话,并提出要愚人节时要捉弄一下别人,这让林森浩看不惯,于是起意“捉弄”黄洋,然而,他选择的捉弄方式居然是投毒。

  话不多的林森浩放弃了最后的自我辩护,但在庭审结束前,他说:“我的行为导致我同学黄洋的死亡,给他家庭带来了巨大打击。我对不起我父母近30年的养育之恩。我罪孽深重,我接受法庭给我的任何审判。”文/记者李洪鹏

  案情回顾(2013年)

  4月1日

  复旦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黄洋身体出现不适,当晚被送至该校附属中山医院就诊。

  4月11日

  上海警方通报,在黄洋所在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警方锁定黄洋同寝室同学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2日

  林森浩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6日

  黄洋因急性肝衰竭,抢救无效身亡。

  4月25日

  上海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林森浩。

  10月30日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透露,该院立案受理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林森浩涉嫌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案。

  11月27日

  上海市二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林森浩当庭供认了起诉书指控其采用投毒方法致黄洋死亡的事实,但对作案动机、目的和犯罪故意进行了辩解。法院宣布择日宣判。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洪鹏)

关键词: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害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