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驾考中心外有人揽活:“800元考试包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驾驶员考试中心门口,活跃着一群自称靠此谋生的人,亲历者称那些人是靠考试通过概率骗钱,考试中心提醒大家当心

  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参加驾驶证考试,在考试中心门口有女子主动递名片说,“咱内部有人,交800元包过。”王先生就先交了100元押金。结果考试并未通过,当王先生再找这名女子时,她也没办法,就把100元押金退给了王先生。王先生怀疑遇到了骗子,对方以考试通过的概率骗钱。

  2月16日王先生介绍,2月13日8时许,他和50多名市民一起,到学府路与友谊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参加科目二的考试。刚下车,就有五六个人上来搭讪,主动向他们发名片,名片上印着“陪练、帮办驾驶证、包过”等字样。

  其中一名30来岁的女子,名片上印的是“吴女士”,她小声对王先生说:“在考试中心内部咱有人,交800元钱,包你通过考试。如果过不了,我帮你打电话运作,肯定能成。”王先生恰巧这段时间忙,疏于练车,正担心考不过去,就和吴女士讨价还价,最后以500元一科成交。

  吴女士将王先生拉到考试中心附近一家小店里,说她就是这家小店的店主。她让王先生一次性把500元钱全给她。但王先生先给了她100元押金,商定若考试通过,就把剩余的400元钱给她。

  王先生告诉记者,科目二考试包括直角转弯、定点停车、坡道起步、曲线行驶、侧方停车、停车入库等项,每辆车上都有监控,每考一项通过后都要签字,所以当场就知道哪个项目过没过。结果,王先生最后一项没有通过,他在场地内就给吴女士打了电话,吴女士说“马上找人”。

  过了一会儿,王先生从考场出来见到吴女士。“她一见我就说,要退给我100元押金。还说保证这科目能过,但找人需要两天时间,让我先拿着押金等消息,等过关了再一起给她。”王先生说,他就把押金收了,过了两天,他再给吴女士打电话,对方却以种种理由推脱,最后干脆说,她办不了了。

  反思整个过程,王先生认为遇到骗子了。“他们根本就不可能运作,如果我通过了考试,必须给他们交500块钱。如果我通不过考试,他们害怕我找事,就先主动把押金退给我,就不管了。”王先生说,这伙人应该是靠玩考试通过的概率骗钱,每骗一个人,至少赚500元钱,被骗的人还沾沾自喜,还以为是这伙人帮忙通过的,其实是被骗人凭自己的真本事考过的。“我刚开始正是相信了他们,考试时思想放松了,没有集中精力去拼,就没有通过。”王先生说,如果自己没找他们,没有投机取巧的心理,在考场一心一意考试,说不定就考过了。真是后悔莫及啊!

  随后,记者根据王先生提供的那张名片,以恳求帮忙通过考试的名义,拨通了吴女士的电话。吴女士却说,她早就已经不干了。如果记者想找人通融,她会给记者一个人的电话号码。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也没给记者提供。

  1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说,现在驾证考试严格,整个过程都有监控,王先生遇到的就是骗子。“请市民们提高警惕,遇到这种情况,请立即报警。”工作人员说,考试中心也将提请警方调查处理。(记者 孟醒石)

 

关键词:石家庄,驾考中心,驾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