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市场供不应求 河北乳粉进口呈“井喷式”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5: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1月17日,今年河北省进口乳粉约3455吨,超过2013年全年总进口量的6成,价值近2000万美元,来自新西兰、法国,进口量“井喷式”增长。2013年8月2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爆出“肉毒杆菌”事件,虽然这一事件后被证实是乌龙事件,但遭受信任危机的洋奶粉在我国市场遇冷,国内多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纷纷减少乳粉进口订单。石家庄唯一一家新西兰乳粉进口企业——石家庄明旺乳业有限公司2013年8—12月进口乳粉同比下滑近70%。但是由于我国目前乳粉产量难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多地乳制品因为原料短缺出现断货现象。迫于市场压力,近期乳粉进口大幅反弹,价格随之攀升。

  为保证我国人民食品安全,河北检验检疫局双管齐下加强进口乳粉检验监管工作:一是严格检验检疫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对影响乳粉质量安全卫生的重点项目进行重点监测,防范问题乳粉入境;二是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规定》和《食品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管理规定》,做好乳粉进口和使用记录工作,建立食品追溯体系,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能够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召回。(作者:王鑫 刘亚楠 丽红)

 

关键词:乳粉,进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