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车”限行送水车变蓝色 快递员与交警打游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槐中路与育才街交口被查住的电动三轮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槐中路与育才街交口被查住的电动三轮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快递业务员东躲西藏 与交警玩起“游击战”

  “嗨,哥们,小心点啊,槐中路与育才街那正查呢,逮住了好几辆车。”在某商务大厦楼下,一位圆通快递员正将自己碰到的最新情况告诉同行顺丰快递员。

  “现在交警查得还是挺紧的,你说这都是事关百姓民生的事儿,也没个商量的余地。”快递员小王语速飞快,他告诉记者,这几天送件都不敢走大路,只能走比较小的街道。“一查住就罚七八百元,这钱公司又不给出只能自己出,一天才挣多少呀。”

  记者来到槐中路与育才街交口,果然如快递员所说,交警正在严查。在路口东北角停放着5辆电动三轮车,3名交警、1名协警正在核查司机的证件,另外一名女协警坐在一辆银色的电动三轮车上休息。这些车辆有快递公司的,有送奶公司的,还有普通市民生活用车,司机们或休息,或与警察交涉,而在路口的西南角还有一名交警,注视着四个方向来往的机动车。

  据了解,快递员为完成每天的收件、寄件工作,不得不硬着头皮上路行驶,还要练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因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会被交警逮住,甚至有快递员戏称,每天的工作又多了一项,那就是跟交警玩“游击战”。

  “这些快递员为了躲避交警,无形中就加快了三轮车的速度,一旦拐弯或者躲避车辆刹车不及,就有可能酿成交通事故,不仅威胁自身的安全,还会对行人造成人身伤害。”谈起快递员现在的现状,市民郭先生倍感担忧。

  于是,在每天交警严查的压力之下,本是竞争状态的各家快递员纷纷联手、合作,一旦碰头就互换各路口信息,为的就是可以顺利、安全地完成一天的工作。

关键词:送水车,蓝色,快递员,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