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邯郸举办"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百姓故事汇大型宣讲现场  翟占一 摄

  获奖的十佳宣讲员  翟占一 摄

  长城网邯郸2月18日电(郑风莉 霍文龙 翟占一)2月18日上午, “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百姓故事汇大型宣讲活动在邯郸教育局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梦想与奋斗、艰辛与成就。为在场的听众表描述了自己的“中国梦”。

  宣讲活动中,一个个梦想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75岁的普通环卫工人范洪喜,最大的梦想就是做好城管事,整洁每条街,建设天蓝水净的美丽家乡。15年里他立足本岗位、默默奉献。有一次,在打扫卫生中捡到了3万元现金,想到失主万分焦急,便在原地等了失主一天,直到把钱送到失主手中。他拾金不昧的事迹广为流传,也诠释着高尚的人格。邯郸市二十五中学的教师李燕,挚爱自己的工作,在患病时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一次次站在讲台上顽强工作,面对死亡的威胁也不下讲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将心血全部用于教育事业上。精彩的宣讲活动内容充实 感人,会场内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实现“中国梦”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他们看似平凡,却传递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这种力量也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输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关键词:中国梦,宣讲,百姓,榜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