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河北南宫十大民生工程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1: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4日电(王英献  许文)投资200万元,建设2所乡镇卫生院;投资900万元,新增天然气公交车60部;全年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人……新春伊始,南宫市确定将在年内实施十大民生工程,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悉,这十大民生工程涉及饮水安全、百姓安居、社会保障等21件实事。其中,饮水安全方面,确定投资750万元,解决1.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2.1亿元,建设城区地表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城市功能提升方面,确定强力推进城区集中供热工程二期;建设保障房200套,改造棚户区400套;社会保障方面,确定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000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人;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90所。医疗卫生方面,投资200万元,建设2所卫生院,启用5所乡镇卫生院,新农合参保率达到99%。

  为确保“民生大单”真正变成“民生大餐”,南宫市将十大民生工程、21件实事逐件建立台账,明确分包市级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出具体的量化指标,制定详细时间表,做出公开承诺。定期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度,进展达不到要求的,约谈责任人,追究相关责任。并将实事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管理范围,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

关键词:南宫,民生,建设,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