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 严处违法违规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2: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4日讯(吕晓红)冬春季节气候寒冷,气温变化较大,加之雾霾天气的影响,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河北省卫计委2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责令及时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河北省卫计委明确,近期,浙江、广东等地陆续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河北省虽无病例发生,但冬春季传染病的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监督机构要根据当地呼吸道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特点,及时了解传染病疫情形势,特别是对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感染性疾病科的定点医疗机构和流感哨点监测医院,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日常监督规范的规定,对疫情报告管理、消毒隔离制度的落实、医疗废物的处置、医疗救治专家队伍组建、药品储备、感染性疾病科建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学校、托幼机构要重点督查晨检、因病缺勤登记、疫情报告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在执法过程中,河北省卫计委要求,强化传染病防治工作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的落实。健全部门间的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尽可能早发现潜在的传染病疫情风险,以便尽早采取预防和控制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关键词:河北,传染病,防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