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出租车高速被“打劫”原是显示屏闹“乌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4: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被打劫,请报警。”发现出租车电子显示屏上出现这样的求助信息后,好心司机立即报警。不过,经民警查实,并不存在抢劫事实,而是出租车电子显示屏闹了“乌龙”。

  2月5日8时19分左右,高速交警玉田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驾驶员报警,称其在京哈高速北京方向125公里处发现一辆冀B牌照的出租车车顶电子显示屏上有“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这位好心的司机赶紧报了警。

  8时25分,负责执行巡逻任务的交警在京哈高速北京方向108公里处发现显示被“打劫”的出租车,通过喊话器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停车后,一民警迅速上了副驾驶,其他民警则拉开后座的门准备采取行动。但是,车上的司机和乘客都显得有些茫然。民警领着司机看了出租车上方显示屏的字样后,司机方知闹了大笑话。原来车上的乘客是司机王某的亲戚,此行是拜托王某拉着他到北京访友的。至于显示屏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字样,王某自己也不清楚。为安全起见,民警现场对驾驶员王某及车上一位乘客进行了详细调查,排除了他们存在违法犯罪的嫌疑。经核实,原来该出租车所属的丰润区某出租公司的广告语显示屏系统近期被黑客攻击,类似的事已发生过多起。为防止再闹“乌龙”,民警要求王某将显示屏遮挡严实后再上路,并要求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对显示屏进行修理,以消除隐患。(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吕志虹)

关键词:唐山,高速,出租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