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河北清河:备足农资迎春耕 打击伪劣品早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技下乡、净化农资市场、确保优质良种供应……春耕在即,(河北省)清河县涉农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确保春耕备播农资供应。

  清河县涉农部门组织农技人员将小麦管理、种养信息等打包成“科技大餐”,通过农技110、手机短信、“科技直通车”等形式发放到农民手中。针对农民反映的农资市场散、乱、小和杂、假、劣的状况,组织农业、工商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活动,对农资经营单位严格检查,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县农民在春耕备耕中非常崇尚粮棉优良品种。在一家农资门店,后敖村农民许金增一次性购买了5袋“石抗278”优良棉种。他告诉记者:“好种子是丰收的保证。去年没买到好棉种,可吃了大亏。今年,我提前下手了。”

  据悉,该县引导各农资经营单位备足30多万亩小麦追肥所需的肥料以及15万亩白茬地春播所用的粮棉优种。(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闫秀真)

关键词:清河,春耕,农资,良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