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站春运发送旅客304.5万人 同比增长14.33%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5日讯(张天虎)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4年春运40天中,石家庄站(含石家庄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八个高铁站)共发送旅客304.54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14.33%。

  据介绍,春运期间,最高峰日为2月16日,发送旅客9.27万人。春运期间,客流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重叠,导致春节前后客流相对集中。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高峰以后,铁路客流量从前几天就开始出现了下降,逐渐平稳。

  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石家庄站通过全部开启人工售票窗口以及售票大厅的自动售票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并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购票余票信息。

  春运期间投入使用的“馨桥爱心服务区”等爱心服务措施也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工作。武警战士及学生青年志愿者也在春运中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春运,石家庄,旅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