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正能量版“扶不扶”:摔倒老人感慨好人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石家庄街头上演现实版“扶不扶”。朱宁 摄

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抢救摔倒老人。朱宁 摄
摔倒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朱宁 摄

  长城网2月25日讯(吕晓红 朱宁)相信2014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小品《扶不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摔伤老人到底扶还是不扶?2月24日,在石家庄街头,一名老人被汽车刮倒,周围市民和医务人员一起伸出援手把老太太抬到120急救车上,医院还为这名老太开通救治绿色通道。

  24日上午10点左右,家住仓西街、64岁的王大凤老人骑着电动车准备去医院看病,走到距离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中心医院院区不足百米处,突然从后方驶来一辆小轿车,王老太躲闪不及被刮倒在地,车主见状后急忙下车查看情况,并拨打了110求助。与此同时,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恰巧路过看到老人躺卧在地,马上拨打了该院中心院区的急救电话,不到3分钟急诊科医师张静和两名医护人员就带着平车赶到了现场,并把老人抬上平车紧急送往急诊室救治。

  到达医院后张静马上启动急诊绿色通道,先检查后交费,经过测血压、心电图和生命体征,检测显示基本正常,但王老太一直喊腰疼,于是又进行了胸椎、腰椎、底尾椎的放射片检查,最后确诊为椎体压缩骨折,需住院治疗。截至记者发稿,王老太已脱离危险。

  事后,躺在病床上的王老太告诉记者,当时她还担心肇事者逃逸,没人敢扶她,看到自己化险为夷,王老太不禁感慨,社会还是好人多!

  此外,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中心医院院区急诊科张静提醒,老人被撞倒或者摔倒后,路人不要忙于搬运,而应该让病人就地安卧,不要翻身,不要让其肢体活动,不要和伤者谈话,切忌对老人摇晃、垫高枕头、身体前后弯动或头部震动等,并迅速拨打120求救。

关键词:扶不扶,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绿色通道,救治,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