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援外医疗队17名队员飞往尼泊尔执行医疗援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上午,河北省第八批援助尼泊尔医疗队17名队员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经广州辗转飞往尼泊尔,将开始执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我省此次援助的是尼泊尔的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是该国最好的一家医院。为圆满完成援助任务,我省在2013年10月组建这支医疗队时,非常注重队员的专业素质,要求每名队员都是所在医院的骨干力量。医疗队队长谷守义是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他介绍说,这支医疗队由17名队员组成,大多来自省级医院,涉及胸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普外科、整形外科等12个科室,其队员平均年龄44岁,其中最大的52岁,最小的31岁,且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占全体医务人员的65%,医学博士2名、硕士3名。医疗队队员都有“双重”任务,一是在医疗第一线出诊接诊、开展手术等,二是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河北,医疗,尼泊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