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张家口旅游收入和接待人数增幅连续四年全省第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5日讯(季然)记者从25日召开的河北省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张家口市把旅游服务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两项指标增幅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

  据介绍,张家口市遵循先规划、后开发的原则,提出了“打造国际化、生态型、民族魂,富有特色、充满激情的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明确了“葡萄(酒)品游、滑雪温泉、草原风情、民俗精品和历史文化”五个旅游大区的产业格局。特别是滑雪大区规划的编制,为申办冬奥会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技术参数和重要信息。

  从2010年起,围绕“五个大区”建设,张家口市年实施亿元以上旅游项目100个,年完成投资60多亿元,两项指标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

  此外,张家口市提出“大好河山张家口”这一核心品牌,连续成功举办的崇礼国际滑雪节、张北草原音乐节、怀来葡萄节、涿鹿祭祖大典和蔚县节庆活动在全国范围产生强烈的轰动效应。

关键词:张家口,旅游,收入,人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