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博野县“中国好人”王威:创业路上热心公益善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威浏览河北好人网。 张旺辉 摄 

王威与厂内工人交流。 张旺辉 摄 

  长城网保定2月24日电(张旺辉 李艮春)2013年2月9日,长城网以《博野一公司向20位老人发爱心敬老金每人200元》为题报道了博野县爱心企业家王威设立爱心敬老金的事迹,该文刊发后王威的事迹得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也让王威与长城网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年来,长城网一直关注着这位充满爱心在创业路上打拼不止的有志青年,先后刊发了十数篇稿件集中报道了其帮扶贫困家庭郝亚辉母子、成立该县首家青年爱心协会、向贫困村赠阅报纸、向敬老院献爱心、资助贫困孩子等一系列善举,并对他在带领企业转型升级、技改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报道。保定当地媒体迅速跟进报道其事迹,人民网等重点网络媒体纷纷转载,形成了一个强势“好人”冲击波,在当地产生强烈反响。

  2013年6月17日,王威获评“中国好人”。博野县长张才看到其事迹后赞赏有加:“这个榜样树得好,应该进一步广泛宣传,让王威同志这种精神在新时期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中熠熠生辉。”

  王威的事迹同样受到网民的热捧。博野当地门户网站“入围博野网”全篇转载了报道,并加了编者按。一些热心网友纷纷在当地贴吧发帖顶贴,称颂王威的行为。

  一年间,王威先后获评最美博野人、保定好人、保定十大善美之星、保定十大青年创业标兵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4年2月21日,在河北好人网成立两周年之际,长城网记者回访王威时,他动情地说:“长城网作为河北省权威门户网站,真正做到了关注民生,心系民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了正能量,我衷心祝愿长城网越办越好!”

 

关键词:保定,博野,中国好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