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部分商贩缺斤短两秤上“捣鬼” 市民呼吁加强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5日讯(张世豪)“我在街上买了七斤香蕉,回家一称竟然少了一斤半。”家住石家庄柏林怡园小区的张阿姨向记者反映。

  张阿姨说,几天前在小区附近遇到一开着小皮卡卖香蕉的商贩,上前询问价格比其他地方卖的价格要低六七毛,于是就买了七斤,小商贩是用电子秤称的。回家后,张阿姨用自家的秤重新称了一遍,发现只有五斤半。

  “没想到电子秤上也能作假!”张阿姨气愤地说。

  随后,张阿姨出去寻找这位小贩,但是小商贩已经不见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柏林怡园小区不少居民也反应了类似的事情。小商贩多是开着车“流动作战”,在消费者购买产品时通过各种途径缺斤短两,以前多是通过秤砣作弊,现在通过调整电子秤;看似价格要低一些,实际上通过这些“九两秤”称出来的物品总价不一定便宜。因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加以注意。

  “部分小商贩‘流动作战’,采用‘九两秤’,卖东西会在秤上‘捣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柏林怡园小区的一位居民说。

关键词:商贩,作假,流动作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