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5月起 医患双方须签订不收送"红包"协议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4: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6日,记者从我(承德)市卫生部门获悉,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自今年5月1日起,医疗机构须和住院患者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

  市卫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要求,5月1日起,我市医疗机构应在患者入院24小时内,由经治医师向患者或患方代表提供《协议书》,并认真解答其疑问。二级以上医院必须开展,其它医疗机构可参照执行。对于二级以上医院所有入院患者,由主管医师或病区主治医师负责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沟通,并代表医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5月1日起,我市将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统一设立投诉电话,医疗机构要将医患双方签订的协议书纳入病案管理。(记者马思稳,通讯员郝鹏)

关键词:红包,医疗,计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