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率先将肺结核患者服药纳入信息化管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5日讯(何立新 梁希)5日,记者从石家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肺结核病人服药管理,该中心率先在全省研究开发了《结核病患者数字化管理平台》,将肺结核病患者服药管理纳入信息化系统管理。

  据了解,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应用,使患者持卡可在任一服药点刷卡服药,结核病管理单位可以随时观察患者的服药状况,及时提醒未服药的患者尽快到服药点服药,既给患者服药带来了方便,又加强了对患者的服药管理,确保了患者规律、全程服药。随着管理平台的不断完善、推广,结核病人的服药管理会更加规范,进而提高结核病人的治愈率。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平台已经在石家庄市内六区和鹿泉市实施,今年计划将这一管理平台逐步推广到石家庄的其他县(市、区),以提高病人的治疗依从性和治愈率,减少耐药病人发生,从而降低石家庄市的结核病疫情。

关键词:石家庄,肺结核,服药,信息化,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